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4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西青年爱广西”行动助来桂青年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4月14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4月12日,记者从团广西区委获悉,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广西共青团今年推出“广西青年爱广西”就业促进行动,通过“1+10”帮扶计划,让更多广西区内外的青年爱上广西、来广西发展或留在广西就业。

    “1+10”帮扶行动,即以“广西青年爱广西”这一主题为统揽,开展10个具体项目,包括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实习“扬帆计划”、社区实践计划,引导大学生在实践锻炼中进一步认识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面向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开展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大学生精准留桂就业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创业帮扶计划、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让大学生在广西更好地就业创业;面向城乡社会青年开展的“青年就业港”帮扶计划、外出青年“燕归巢”返桂就业计划,为本地青年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服务,让在外青年“离乡不离情”。

    “广西青年爱广西”还包括帮助青年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区域创建”行动,以及帮助青年在广西更好地创业的“广西青穗金融服务”行动等,从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创业培训、金融扶持等多方面为来桂发展的青年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4月14日 02 版

安徽合肥为孕妇返乡开辟“绿色通道”
“广西青年爱广西”行动助来桂青年就业创业
甘肃三万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展担当
姚景源:中国不“躺平”是对全世界负责任
奥运会冠军分享中国青年冬奥精神
“揭榜挂帅” 青春建功
团中央等部委部署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