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奋斗正青春 科技向未来

今天 我们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30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当青春与科技碰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今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青年报社将连续3天在全媒体平台推出三场“奋斗正青春 科技向未来”大型节目,与观众相约云端,共同书写奋斗向未来的青春诗篇。

    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从叩响青春元宇宙之家的大门开始。5月30日14时至23时20分播出的星辰大海 逐梦启航——“青春元宇宙·科学家精神”大型可视化直播暨第二届“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云发布,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中青海德(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张伯礼等20位院士在节目中将向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寄语。视频节目中,展现了于敏、屠呦呦、顾方舟、吴文俊等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科学家精神。院士科普、强国课堂、大先生讲小故事也一一呈现。10余位深耕在航天、芯片、医学、考古等各行各业的有为青年科学家讲述奋斗历程及青春感悟。节目中有无人驾驶、人造太阳、电子智慧眼等“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生活”的酷炫黑科技产品亮相,更有让科技创新成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等地方政府、央企、民企、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前沿科技成果及科技协同创新模式巡礼。

    5月31日,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携手共创数字新青年可视化协同创新实验室,为大家带来“数字新青年云分享”活动,关注青年发展与数字经济,通过数字化创意与方案,赋能青年可视化内容制作与传播,更好的沟通链接世界,助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6月1日,多位科技大咖将畅谈儿时科学梦,吸引更多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做科学,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大潮。当天19时30分播出的“这个六一玩转科学”暨“大咖畅谈儿时科学梦”特别节目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那么青少年眼中的科学家精神是怎样的?受访青少年对科学家最佩服的品质是什么?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将在节目中发布“青少年眼中的科学和科学家精神”调查结果。

    连续3天的播出活动由微博、百度提供传播特别支持。节目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与中国青年网的法人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B站、百家号,以及中国共青团网抖音号、温暖的BaoBao微博、KAB微信视频号、中青校媒微信视频号、央视频、豹小花腾讯新闻、青蜂侠头条号及B站号、咪咕视频等平台播出。

    5月30日9时,上述平台将全程转播中国科协、科技部主办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30日 01 版

天津宝坻:不拘一格选人才 扎根广大青年中
今天 我们奔赴星辰大海
科技自立自强 青年先锋“舍我其谁”
新版《红领巾》国家标准发布
用技术创新展现新时代实力与担当
百川归流向大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