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当好“娘家人” 呵护快递小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30日   02 版)

    本报讯(于海龙)为提升快递物流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加强对快递小哥群体的服务管理,山东费县日前实施“新新向党 红色速递”工程。

    当地构建“两新组织工委牵头、行业党委具体负责、主管部门协调配合、镇街属地兜底管理”的工作体系,党团共建,当好快递小哥“娘家人”。费县还出台快递小哥权益保障十条措施,建设“幸福驿家”服务站,组建“暖蜂商家”联盟,开通法律援助服务“绿色通道”等。此外,当地为快递小哥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素质能力,并吸纳110人担任兼职网格员,参与社区微治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30日 02 版

共青团中央少年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全国少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就《红领巾》国家标准答记者问
人权就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守护伟人故里 68年薪火传承
活跃在乡村一线的“轻骑兵”志愿者宣讲团
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感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
当好“娘家人” 呵护快递小哥
延伸网格触角 提升家园颜值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发展
科技自立自强 青年先锋“舍我其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