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班了!上海部分政府部门、企业提前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5月31日   06 版)

    本报上海5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距离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发布的复工复产时间6月1日还有两天时间,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上海部分政府部门、企业已经提前开始复工复产。马路上的车辆多了起来,企业厂区、园区的人流量也在增多。

    距离上海市中心约百公里的崇明区是较早进入复工复产、生活正常秩序阶段的区域。5月20日,崇明一些行业、场所、商超、窗口等陆续在全市率先对外开放运行。

    这一天,崇明区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有序返岗,恢复正常上班,区行政服务中心、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政务窗口恢复线下办事。当天,区婚姻登记中心也对外开放,接受新人“520”婚姻登记。同一天,崇明私家车恢复全区范围通行。

    而在5月中旬,崇明万达广场、庙镇和新村乡菜场已经陆续开放。目前,崇明全区已有35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崇明万达广场8个餐饮品牌恢复堂食。

    在“中国药谷”、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一批企业也率先进入了复工复产的准备中。5月16日、19日、20日与23日,国药医工总院张江园区已接待4批共63名复工复产人员,至5月26日全面顺利完成人员复工前静默3天的要求。目前,该园区内共有上海医工院76人、多米瑞公司17人顺利回到各自岗位,投入总院科研创新工作中。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张江园区后元楼5楼、3楼设置了6间“静默区房间”,供复工人员完成3天静默管理准备。在进园人员进入静默区域后,按照房间号设置室长,后勤部门建立静默期工作群,在群内告知大家张江管委会静默要求须知,组织与统计静默人员每日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工作,并帮助解决生活物品等需求。志愿者为静默人员送餐上门、组织静默人员开展实验室复工复产安全培训、递送静默期每日抗原检测试剂盒等。

    5月23日,总部位于上海的人工智能软件企业商汤科技也开始有序推进复工。商汤科技曾在疫情期间先后推出无感测温、数字哨兵、数字方舱等抗疫防疫解决方案,支持上海以及全国多地科技抗疫。

    据悉,商汤科技首批复工人员将涵盖智慧城市、智算中心、智慧诊疗、智能汽车、产研创新、运营管理、IT、行政以及人力资源等相关岗位成员。在更多人员复工的同时,这家公司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未曾离开。位于上海临港的商汤智算中心(简称“商汤AIDC”)中,始终有运维团队坚守维持稳定运行。

    商汤AIDC是一座开放、大规模、低碳的先进计算基础设施,不仅为商汤自身算法开发、迭代提供算力支撑,同时也是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产业、科研及城市管理的重要算力基础设施,对支持该片区数字化转型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过去两个月里,商汤AIDC30余人的运营团队在隔离状态下坚守岗位,确保AIDC正常运营。疫情下,商汤AIDC的5个网络模块和3个IT模块全部实现可靠运行,完成了两个模块的综合布线、3个IT包间的交付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5月31日 06 版

外引“水”内调剂 合肥探索高质量就业
上班了!上海部分政府部门、企业提前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