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拥抱年轻化 奥德赛20年领跑高端家用MPV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6日   12 版)

    当下,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5、00后,正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年轻活力人群及年轻家庭用户对汽车品牌、性价比、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汽车企业要精准洞察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从设计、行驶性能、智能技术等方面重新定义产品,并持续提供高品质服务。

    在高端家用MPV市场,奥德赛一直是年轻的代名词。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奥德赛在2002年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历经20年5代进化,赢得近70万用户的喜爱。20年来,从全面年轻化、全享受到全面混动,奥德赛不断为MPV市场注入崭新价值,带领家用MPV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并始终引领年轻风潮,圈粉不同时代下的家庭用户人群。

    领跑年轻化潮流 做主流精英家庭的同行伙伴

    如今,年轻活力人群及年轻家庭消费者有阅历、有经历、有财力,拥有自己的潮流个性意识,对出行有更高品质要求。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推陈出新,成为汽车企业破局的关键。

    第五代奥德赛更是主动创变。从2018年辣趣升级,到2019年推出油电混动MPV,再到2021年全新奥德赛实现在在家用MPV价值的基础上全方位进阶,第五代奥德赛顺应消费新趋势,从“多功能”进阶到“全享型”、“全混动”,从“家用功能价值”到“家人情感价值”,更适配中国式家庭生活场景,最大化释放年轻基因。

    洞悉国内家庭用车场景,成为一台最具驾趣的MPV。作为Honda倾力打造的全球车型,奥德赛始终关注驾驶者的操控体验。从初代基于轿车底盘研发到第五代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奥德赛始终保持着易于操控的特性,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与同级最小的转弯半径,更加适合国内用车场景,避开了常见的停车难题,也带来媲美轿车的轻松灵活驾驶体验。

    奥德赛全系标配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搭配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感。同时,第三代i-MMD系统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智能无缝切换,不仅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同时避免能量浪费,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

    领先时代的先锋设计,成就一台最具享受感的MPV。以家用需求为核心,奥德赛不断带来更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视觉享受和乘坐享受。比如,为方便全家老小上下车,奥德赛保持着同级领先的126mm超低地台设计;福祉车更是通过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让行动不便的家人也能实现自由出行梦想。同时,奥德赛配置了第二排航空座椅、第二排双十字超长导轨、第三排魔术座椅,除了乘坐舒适,也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即使长途旅行,行李也能轻松装下,成为用户“移动的家”。

    先端科技加持,打造一台更智能的MPV。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对用车有了更高的智能要求。洞察智能趋势,奥德赛配备了Honda最先进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集语音控制、智能导航、远程控车、车家互联等诸多先进功能于一身,让全家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有趣。而通过OTA在线升级,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能够实现学习与成长,成为用户更贴心的伙伴与家人。

    智能加码,科技赋能,奥德赛搭载备受好评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LDW车道偏离提醒、CTM后视动态提醒等一系列先进智能功能,带来更加安全的行车体验。

    与后浪玩在一起 助力广汽本田品牌向上

    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而言,汽车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还是在社会不同场景下给予他们支持和陪伴的重要角色。如何与消费者产生精神层面的互动、情感层面的归属,用他们的语言传递品牌的价值认同,是所有汽车品牌关注的话题。

    流行20年,奥德赛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只功能价值,更在于情感价值。奥德赛以更加贴近家庭用户的方式与用户沟通,讲述“家”的故事,引领更加理想的生活方式。

    随着经济消费的升级、家庭需求的进阶,奥德赛传递的家庭生活也在进化,从“有用”到“有趣”再到“享受”,奥德赛始终将车型精神内核与都市精英的家庭观念紧密连接,致力于建立互相探索、互相启发、共同成长的“奥德赛式家庭”。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奥德赛不只是产品战略布局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通过构筑起通向庞大精英家庭用户的桥梁,为更多家庭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喜悦与梦想,实现企业品牌的向上突破。

    时代永远向前,不断进阶的精英家庭总有更多渴望。未来,奥德赛也将继续专注家庭用户需求,以不断的自我进化,陪伴更多高端家庭用户一路向上,享受更加愉悦的旅程。20年,这一程陪伴才刚刚出发,下一段相伴将更加精彩!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广汽本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6日 12 版

科技青年如何为中国高铁保驾护航
出行行业复苏还需要几步
拥抱年轻化 奥德赛20年领跑高端家用MPV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