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弘扬西柏坡精神

团河北省委实施“五个一工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16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团河北省委日前起草并印发《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为活动内容,实施“五个一工程”,构建线上线下协调联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体系,聚焦17项具体工作。

    团河北省委将编写一本书,完成《新青年对话老党员访谈录》编印工作,在全省深入发掘100名老党员在各行业立足本职岗位顽强奋斗、忘我奉献、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先进事迹,通过以“冀青之星”为代表的各行业优秀青年与老党员进行对话交流,聆听谆谆教诲,激励广大青年传承革命精神,指导工作实际。

    推出一个展,联合《共产党员》杂志社,已收集图片、文稿等资料800余份,在河北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开设线上团史展览馆,预计6月中下旬正式上线。

    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百年路 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视频征集活动,“百名团员讲团史”主题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等。

    打造一批精品文化作品,包括:制作出品《青春北庄》微电影,推出精品网络文化作品——手绘长卷《新时代中国青年图景志》,拍摄发布《奋斗吧,中国!》青春版MV,策划拍摄《新时代河北青年》视频宣传片等。

    选树推介一批新时代河北青年典型,包括:3名河北青年入选“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推出“百人云演讲”活动,推介展示社会各界、各行各业优秀青年的时代风采;确定100名“数字河北·青年标兵”人选,引导青年参与数字经济发展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16日 02 版

让青春与高教机一起飞翔
不忘跟党初心 赓续百年荣光 团结带领重庆青年在新征程中谱写青春乐章
国家统计局:5月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团河北省委实施“五个一工程”
第五届“你好,新时代——有我更出彩”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启动
北京提级管控疫情“放大器”风险点
六千万物资带着共青团温度驰援抗疫一线
融合创新 这里有光
求变求新 柳州青年交出自主创新答卷
青春云享会落幕 中外青年携手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