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爸爸树

汪昭余(12岁)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六(3)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6月20日   07 版)

    世界上,有无数棵爸爸树,在小院中,在超市里,在广场上,在道路上……我的世界里,就有一棵爸爸树。

    每一棵爸爸树,都色彩斑斓。我的爸爸树,可好看了,黄色,紫色,浅绿色,蓝色,红色,深绿色,橙色,金色,银色,粉色……凡是我能想到的颜色,他都有。在这样丰富的颜色里,我的生活五彩缤纷,充满了无限乐趣,几乎没有一天可以用“平淡”来描述。

    让每一个孩子激动兴奋的是,爸爸树不同于自然界的一般树种——站着不动,他会神奇地走动,带着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就在前几天,我和我的爸爸树出去散步,他的树枝在我的目光里轻轻摇晃。我突发奇想,想要他弯下腰来,让我坐到树冠上去,在更高的位置,看更多的风景。没想到,我的爸爸树竟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坐到爸爸树葱茏的树冠上,我觉得眼前的世界一下子变得宽广起来。看着身体下一片片彩色的树叶,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们。哇!可真舒服啊,就像在摸天上柔软的云彩一般。偶尔,树叶们还调皮地挠挠我的小脚丫,痒痒的。我“咯咯”地笑了起来,清脆的笑声飞得老远老远。

    过了一会儿,我低头一看,发现爸爸树的树干在往下滴水,并且越滴越快。爸爸树的树干也变得有点儿热了。爸爸树怎么了啊?想了想,我找到了原因,爸爸树可能是累了吧。想到这儿,我赶紧从爸爸树的树冠上下来,帮他擦去了树干上的汗水。

    你可能会问我,爸爸树会开花吗?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会了。爸爸树开的那些花不像牡丹芍药的花一般大,一般艳丽,只是一朵一朵的小花。你可别小看这些小花,它们看起来是那么淡雅可爱,还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有的小花里,散发出来的是饭菜的香味,让人闻起来都忍不住要流口水;有的小花里散发出了一种好闻的汗水味道,带着温暖的气息;有的小花里藏着一把木梳,我的爸爸树就有一把木梳,是他给我梳头发时用的;还有的小花里飘着十分浑厚的歌声,我的爸爸树高兴的时候,总是喜欢唱激昂的歌。

    你知道爸爸树上最美的是什么吗?告诉你吧,是孩子!有的是有一两岁的小婴儿,乐呵呵地笑着,白白胖胖,特别可爱;有的五六岁,满脸天真活泼,看起来十分童真;有的八九岁,带着满足和幸福的神情……太多太多,说也说不完呢。

    这个世界上,爸爸树有千千万万棵,不管是那一棵,都承载着满满的爱。我想,每一个有爸爸树的孩子,应该都会感到满足吧;每一个有爸爸树陪伴成长的孩子,应该都会觉得很快乐吧;每一个有爸爸树守护的孩子,生活都应该很美好吧。

    有爸爸树真好!每一次站在爸爸树旁边,我都情不自禁这样想。如果哪一天你问我,哪一种树能一直守护你,陪伴你,鼓励你,温暖你?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是爸爸树。我相信,在你的世界里,应该也有这样一棵爸爸树。

汪昭余(12岁)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六(3)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6月20日 07 版

父爱无声
月光下的父亲(小说)
余晖下苍茫的背影
父亲的背影
多年父子成兄弟
爸爸树
如何做一个好爸爸(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