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牢记时代使命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团委副书记 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 苏明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05日   02 版)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作为团干部,我们更要把握主责主业,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

    着力政治理论建设,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当前,国家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把握好重要契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通过加强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创新思想宣传文化工作内容、方式、手段,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策划“希望工程筑梦行动”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希望小学学生走出大山,走进爱国主义基地,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希望小学,让党史教育进大山、入课堂,并通过“希望学子向党旗致敬”等主题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热情。

    勇担民族复兴重担,争为伟大时代的奋斗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切实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把担当时代责任作为青春奋斗的永恒主题,把引领文明风尚作为青春奋斗的自觉追求,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以奔跑姿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作为团省委兼职副书记,我积极参与共青团志愿服务,推动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西部计划、“暖冬行动”“七彩假期”“阳光助残”等。全省注册青年志愿者突破370万人,编制《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申报为省级地方标准。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仅2021年5月至7月,我省青年志愿者参与人次达1.7万,累计服务时长超60万小时。

    立足为党育人使命,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密切联系普通青年,为党赢得广大青年,是团的活力之所在、职责之所系。作为团干部,要切实履行为党凝聚、组织、服务好青年的职责,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多谋青年事,持续为大家创业创新、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作为团中央常委,我积极参与全国青少年发展研究,并以个人成长经历激励青少年积极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我愿凭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一片真挚的深情,号召更多人关注农村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注希望工程。同时也积极响应“扶贫先扶智 扶贫必扶智”的号召,更好地服务全国贫困青少年,让他们也和自己一样,能够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长大后有改变家庭困境的能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希望工程的受益者,帮助更多的人是我的使命与责任,我将做希望工程一辈子的志愿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和小伙伴们一起,为党的事业不懈努力和奋斗,在服务人民中传承希望薪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让青春不“躺平”,让梦想都开花!

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团委副书记 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兼职) 苏明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05日 02 版

王秋:坚守急诊二十九年 危险与感动相伴
牢记时代使命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守护天使计划——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作品展出
云南:城市动能激发乡村振兴潜力
“三招”助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奔赴
以“焊”报国 “焊”卫荣耀
让“我为青年办实事”更暖心
“浪漫国家能缘”为青年牵姻缘线
赓续红色基因 讲好时代故事
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