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守护天使计划——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作品展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05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戴月婷)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离开家的父母,在孩子们眼中会有怎样的变化?位于北京钱粮胡同木木美术馆的一场特殊公益展览,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形式为父母“画像”。

    这场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展的“守护天使计划——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作品征集活动吸引了数百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参与,经过专业评审和社会点赞后,有20余件作品在线下与“云端”同步展出,其中线下展出时间从6月25日至7月1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据统计,截至发稿前,已有200余万人浏览过孩子们的作品,“感动”是线上留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诸多作品中,一对双胞胎姐妹陈玥含和陈玥竹的画作被摆放在展览“C位”,格外引人注目,浓缩了“在家里的餐桌前痛哭告别”“在病房里裹着防护服的母亲打病毒怪兽”等多个场景。

    “能感觉到孩子们把思念藏进了画里。”姐妹俩的母亲聂颖是锦州第三批驰援武汉市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每次凌晨结束一天的工作时,她都会翻看孩子们的画作,“很欣慰他们越来越更懂事了。”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守护。”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展现作为父母的白衣天使们舍小家、顾大家,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精神,进而表达孩子们对父母的崇敬之情。”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通过讲述父母的抗疫故事,阐述自己的切身体会,抗疫中涌现出的精神品质能够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05日 02 版

王秋:坚守急诊二十九年 危险与感动相伴
牢记时代使命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守护天使计划——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作品展出
云南:城市动能激发乡村振兴潜力
“三招”助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奔赴
以“焊”报国 “焊”卫荣耀
让“我为青年办实事”更暖心
“浪漫国家能缘”为青年牵姻缘线
赓续红色基因 讲好时代故事
引金融“活水” 助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