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网睢宁公司团组织:强化廉政合规意识 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7月14日   05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 通讯员 刘纯 魏媛媛)“要真看、真学、真感受,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警示教育代入感,坚决摒弃看客心态,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7月6日,国网江苏电力睢宁县供电公司团组织开展青年廉洁教育课,对听课的43名青年员工提出廉洁从业要求。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睢宁县供电公司根据央企团组织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持续举办廉洁教育、支部微党课、以案示警等活动,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员工修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定力,帮助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纽扣”。

    打好岗位廉洁“预防针”。该公司今年已组织开展6次“三省日”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员工做到并做好岗位廉洁。通过“一学”“二查”“三谈”“四悟”的形式积极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体系建设落地实践,抽查业务13次、廉政谈话4人、收集思想感悟20余篇。同时,该公司每半年对全体员工组织开展一堂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授课的廉洁教育课,让纠治“四风”的外在要求切实转化为青年员工的内在自觉。

    党建带团建,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该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在日常活动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讲好廉洁“微党课”,带动党、团支部青年员工一起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职工活动室放置“作风建设大家谈”公告、纪检监督名片等资料,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监督作用,充分畅通举报渠道,让青年员工感受到组织对岗位的有效监督。

    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该公司通过集中观看《零容忍》等相关警示教育片,学习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将正面宣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明确政策界限和行为底线,引导青年员工敬畏法律、以案为鉴,自觉抵制不良习气。

    激励青年员工永葆初心。该公司党、团组织发动青年员工联系岗位,积极围绕“为什么开展廉政合规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廉政文化”“怎样建设廉政文化”等专题,开展清廉文化大讨论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结合工作岗位实际,针对可能面临的廉洁风险点进行讨论,制订相应的防范措施。公司还收集青年员工典型事迹及本土老一辈先进人物感人故事,编印青年团刊《新竹》,引导青年员工向典型榜样学习,实现“比”“学”目标,向着“赶”“超”努力。

    今年以来,该公司团组织累计举办“青年廉洁教育课”8期、“廉洁文化大讲堂”6期、“三省日”活动6次、“班组合规建设”讨论活动3次,前后参与的青年员工共有45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公司青年员工廉政合规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7月14日 05 版

考研失利后就业更困窘,谁来指点迷津?
“穿越时空”的思政课堂:共赴五年之约
国网睢宁公司团组织:强化廉政合规意识 提升青年精神素养
“启明星”照亮搬迁社区青少年
快乐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