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国防军事主题公交正式上线运行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杜佳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1日上午,首都国防军事主题公交正式上线运行。多辆以“强国梦”“强军梦”“精兵劲旅号”“逐梦深蓝号”“搏击长空号”等为主题的单、双层公交车启动发车,驶进北京市民的日常出行生活。

    此次活动由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这些国防军事主题喷绘公交车将在市区多条公交线上运行。车身融入了各式各样的国防军事元素,车内还张贴了征兵海报,大学生志愿者会随车分发北京市征兵宣传册等资料,既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成为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流动站”。

    在活动现场,主题公交车驾驶员们领取了纪念版车钥匙。这些主题公交的驾驶员都是退役军人,69路公交驾驶员孙琦峰就是其中之一。

    退役后,孙琦峰当了14年公交司机,他一直保持着在部队时养成的做事高标准、严要求的习惯,将“平稳行车、优质服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截至今日,孙崎峰已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保持着零事故、零投诉的纪录,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从军营到车厢,从‘橄榄绿’到‘公交蓝’,我都会尽职尽责,牢记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北京公交驾驶员的职责和使命。”孙崎峰说。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双拥工作围绕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着力掀起了社会拥军的热潮,驻京部队官兵的获得感、荣誉感、自豪感明显增加。此次活动是北京市下半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近期,首都多个地标大屏也将被征兵海报点亮,有助于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征兵”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杜佳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为爱上高原
立起新时代民兵好样子
第五届“强军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国防军事主题公交正式上线运行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织密空天火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