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裴楠)8月1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中华慈善总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有利于凝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社会共识、浓厚拥军优属社会氛围,有利于广大退役军人深切感受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为推动“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退役军人事务部已下发通知,作出安排部署。专项行动主要有“登门走访送温暖”“重点援助献爱心”“化解矛盾护权益”“宣传经验树典型”四类主题活动,帮扶资金及物资价值总额超过1.2亿元,预计将有上百万退役军人受益。

    据介绍,“登门走访送温暖”主题活动,主要是在建军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登门入户开展思想引领、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

    “重点援助献爱心”主题活动,是以长期患有重大疾病、家庭遭遇突发变故、就业创业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父母、子女为重点帮扶救助对象,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捐赠资金、物资,积极参与帮扶救助工作,织密织牢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网络。

    “化解矛盾护权益”主题活动,主要是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并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宣传经验树典型”主题活动,主要是全方位开展先进经验宣传和先进典型报道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为爱上高原
立起新时代民兵好样子
第五届“强军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国防军事主题公交正式上线运行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织密空天火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