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织密空天火力网

来瑞博 吕繁亮 毛露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在海拔4600米的演训场上组织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在主动设计、严密组织、各分队实施验证中,对多个防空作战课题进行有效验证。

    据介绍,此次多型防空武器实弹演练在零预演、零状态下打响,各分队对多方位、多批次、多作战企图的“敌”空中目标实施抗击,有效保卫重点掩护目标的空中安全,织紧织密了空天火力网。

    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旅以应对战场强敌、打赢未来战争为牵引,积极组织多场互为对手、互为条件的演练,重点验证典型作战、快节奏对抗与不同规模防空作战课题,深入破解协同编组、指挥控制和战法运用等瓶颈问题,加速现有装备运用水平和部队战斗力有效提升。

    上图:导弹分队发射导弹,抗击拦截来袭目标。

    下图:各号手密切协同,迅速展开装备,占领阵地。

来瑞博 吕繁亮 毛露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4日 07 版

为爱上高原
立起新时代民兵好样子
第五届“强军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国防军事主题公交正式上线运行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
织密空天火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