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新疆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8月5日上午,新疆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吐鲁番市葡萄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丽媛、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干部任守莹、新疆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国际陆港集结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张洪涛、新疆大学地理与遥感科学学院学生合木巴提·阿勒哈等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围绕产业创新、民族团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情系新疆,亲自为新疆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亲自主持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重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确定中央支持新疆的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指引新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时隔8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新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第一站就来到新疆大学了解青年学习成长情况,并寄语青年“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在7月15日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特别是要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我们要深刻感悟人民领袖亲民爱民为民的炽热情怀,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区各族各界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区各级共青团干部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青年健康发展、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全面、优质、贴心的服务,让青年真正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全区各级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为推动全区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9日 02 版

《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十二卷出版发行
“大山的女儿”为乡亲撑起健康蓝天
新疆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召开
做好社会治安防控 服务保障共富新业态
狠抓稳岗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全链培养”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
聚焦主业主课 狠抓办学质量
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干部主阵地作用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