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做好社会治安防控 服务保障共富新业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近年来,浙江安吉县公安局在露营经济起步较早的孝丰镇探索建立“指导+监管+保障”模式,有效解决伴随该新业态产生的安全、环保等问题,实现涉露营警情同比下降40%,安全管理事故和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村集体经济同比增长50%以上。

    安吉县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出台露营地审批、建设、管理制度标准,探索将露营地纳入旅馆业管理,上线“安心营”数字应用服务平台,实现入住预约、申报、登记全流程在线办理。为营地配备景区警长,设立“茶缘”调解室,调解矛盾纠纷59起,调处率达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09日 02 版

《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十二卷出版发行
“大山的女儿”为乡亲撑起健康蓝天
新疆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召开
做好社会治安防控 服务保障共富新业态
狠抓稳岗就业 助力乡村振兴
“全链培养”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
聚焦主业主课 狠抓办学质量
发挥基层党校教育培训干部主阵地作用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