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从上天到入海,机器人还将“解锁”哪些场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尹希宁)想象一下,如果中国研发的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及机械臂来到你面前,你会从哪儿开始探秘?记者今天从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将于8月18日开幕。作为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点环节,博览会将在4万平方米的空间内展出136家企业的500多款机器人产品,更有30余款全球首发新品集中发布。

    上一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大型空间站机械臂”曾引起广泛关注。今年,机器人产品从“上天”转变为“入海”,中国研发的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及机械臂将亮相展厅。

    据悉,本届世界机器人博览将改变以往按机器人类型分类的传统布展思路,注重机器人与千行百业的场景融入,布置“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建筑”等专区。

    本届世界机器人博览会设A、B、C3个展馆,汇聚各类场景下的前沿机器人产品。值得关注的是,在C馆展厅中,每个开放日将定时举行上百只仿生四足机器人的群控舞蹈表演。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投入使用的滑雪机器人、国产六足冰壶机器人等产品也将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15日 03 版

油坊烧了 账本还在
方舱七日
从上天到入海,机器人还将“解锁”哪些场景
超强高温天气来袭,“幕后推手”是谁
年轻一代正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