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方舱七日

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15日   03 版)

    “我今天终于要出舱了,这是我在方舱吃的最后一餐。”8月14日,90后哈尔滨姑娘范范(化名)在入住海南三亚吉阳区方舱医院的第七天上午,收到了《新冠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监测须知》,她知道,今天可以回家了。

    8月1日,三亚发现此轮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个病例,截至8月13日,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7736例,三亚是重灾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病例6544例。

    范范于8月7日凌晨入住方舱。今天,她特意拿出一瓶鸡尾酒,和午餐一起拍了张照片,“来方舱前收拾行李时就带着了,专门为出舱这天准备的,终于能拿出来喝了,满满的仪式感。”范范笑着说。她打包好行李做好出舱准备,并将自己带的零食悉数给了一个独自住在方舱的9岁小女孩。

    下午4点半,范范坐上了回家的车辆。“再等一个两岁的小朋友来了就可以出发啦,今天的任务还有送这个小宝贝回家。”范范说,这个孩子和她一样今天出舱,因为没有大人陪同,她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任务。

    范范介绍,孩子原本和妈妈一起在方舱隔离,现在他已转阴符合出舱条件,但他的妈妈还是阳性。孩子爸爸已在隔离酒店处等候上车,范范说:“宝贝和他爸爸团聚之后一起回家,考虑到在酒店照顾孩子不方便,且他们居住场所符合条件,可以居家健康监测。”

    一个小时后,范范到达小区门口,报上自己的姓名后便顺利回家。范范说,和平社区的网格员担心她回来没有饭吃,发微信问她要不要帮忙买点应急的食物。

    按照管理要求,范范将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外出有一定限制,还需根据防控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等。

    连日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持续关注并报道范范在方舱就医的情况,许多读者一直“追更”,“范范什么时候出院”“想知道姑娘出院后是否会得到妥善的安排呢”“像追剧一样看完这个系列”……对网友的关心,范范表示非常感谢。

    从知道核酸阳性的紧张,到后来在方舱里度过了7天,回想起这段经历,范范说:“哪怕是不幸感染上的病人,科学防控,乐观治疗,就一定能战胜病毒,也请大家像我一样,勇敢地去抗击它。”

    本报海口8月14日电

李争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15日 03 版

油坊烧了 账本还在
方舱七日
从上天到入海,机器人还将“解锁”哪些场景
超强高温天气来袭,“幕后推手”是谁
年轻一代正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