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列车员拾金不昧 贵重物品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庄超群)“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包头客运段杭州车队杭州六组列车员杜晓红的座右铭。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悉心照料独行老人、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日前,Z281次列车镇江站开车后,杜晓红在整理下车旅客的铺位时,发现被子内裹着一个双肩包。她立即向列车长汇报,并协同乘警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两张300余万元欠条、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枚公章等。杜晓红利用公章上的信息辗转多次与失主取得联系,约定列车返程归还物品。失主拿到背包后说:“真的太谢谢你了!”并送上锦旗致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22日 02 版

“红医精神”培养出“最美医生”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共青团社会联络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以才兴 让青年人才“万马奔腾”
一个技术创新不问出处的新时代正走来
让每一颗子弹都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新闻
强化科技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练好党建“内功” 实现跨越式发展
展青春担当 做廉洁表率
“导师带徒”助力青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