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8月26日   06 版)

    本报济南8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天,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幕式,共同启动本届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平台。主会场设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4万平方米,设有“新时代 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展4个板块,共有全国各地332名非遗传承人、284个非遗项目参展参演。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保护工作座谈会、构建中国特色非遗理论与实践研究体系高端论坛、非遗策展论坛暨传播案例分享会、曲山艺海合作联盟交流座谈会等活动,以及“中国味道”大运河沿线非遗美食节、齐鲁美食节、曲山艺海合作联盟演出、“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等分会场活动,同时开设线上直播专场。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29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26日 06 版

为谱写中国和东盟合作新篇章注入青春活力
河南多地:摩托车投保交强险咋这么难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