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刘展术:与消费者共创 岚图要做“用户型科技企业”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9月01日   11 版)

    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表示,岚图汽车个性化定制生态提供“前装”和“后装”两种服务,给予用户“千人千面”的产品体验。

    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和消费水平成熟升级的趋势下,汽车早已不是一台简单的代步工具、一台冰冷的铁皮机器,而是一个能让消费者彰显个性、表达情感、实现自由追求的伙伴。

    “如今,人们对汽车的要求不仅仅是‘普适性需求’那么简单。”谈到这一话题时,汽车行业分析师刘志超说,“越来越多的人对汽车有了个性化、小众化的需求。”

    “改装车和定制车成为解决这一需求的出路,但目前中国的改装市场商家良莠不齐,发展比较混乱,价格不透明,改装质量得不到保证。”刘志超表示,改装后的车辆性能通常不稳定,改了之后容易出现“质保不通过”等问题,如果主机厂能够提供相应的服务,无疑能解决这些问题。

    岚图汽车就注意到了这一市场蓝海。在2022年成都国际车展上,岚图正式发布中国汽车行业首个个性化定制生态,以“共创”的形式,来多方面满足用户需求。

    在活动现场,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表示:“身为一家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凭借强大的核心技术自研能力,针对个性化、定制化、高端化的市场需求,打造贴近用户内心的产品。”

    谈到岚图推出个性化定制生态的初心时,刘展术说:“中国已是全球汽车产销量和汽车保有量第一大国,中国有车家庭比例达到了42%。但是与西方相比,中国的汽车工业历史很短,这也让我们在汽车文化领域长期失语。我们缺乏属于自己的汽车文化。”

    刘展术介绍,岚图的个性化定制生态提供“前装”和“后装”两种服务,可以实现用户需求深度沟通、定制方案专业输出、量产级别的品质保障,以及后装定制这四大特色,给予用户“千人千面”的产品体验。

    其中,前装满足用户共性需求,由岚图与用户、生态伙伴在量产前一同共创,经过专业调校和设计后的车辆不仅颜值更高,还能在性能操控上实现更好的平衡。后装则是岚图基于量产车,满足每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采取如套件定制、精品定制等在内的定制化方案。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岚图基于“生态合作伙伴”模式,打造了官方定制平台,在现有车型系列上(包含在研)拓展定制化产品,兼顾用户的个性需求和可靠稳定的量产品质。

    在本次车展上,岚图就带来了定制化车型岚图FREE DNA。该车由岚图与个性化定制品牌创纪DNA联合打造,增程版售价37.99万元,纯电版售价41.99万元,限量3000辆。

    “岚图FREE DNA推出了太极黑和太极白两款颜色。这两款颜色源于中国传统的太极文化,采用目前量产车中光泽度最高的哑光车漆,可以在不同光泽下显现出如中国水墨墨韵般的层次感,打造独有的中国色彩。”刘展术说。

    除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调,摆脱长期以来受西方汽车工业带来的审美束缚外,岚图FREE DNA还标配米其林高性能运动轮胎,以及100mm自适应高低可调空气悬架,悬架匹配经济、舒适、高能、郊游、自定义5种驾驶模式,可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据了解,新车还全系标配夜视系统和2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整车OTA升级。此外,岚图FREE DNA还在车身前杠、车侧、尾标、内饰等多处装备定制字标、铭牌,彰显独特车型身份。

    在发布会上,岚图梦想家七座版与私人定制版也同步亮相,私人定制版全新外观、内饰和配置也正式发布,用户可通过岚图汽车App进行预定。

    记者获悉,在11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岚图将推出第3款新车型,该车或将是国内第一个基于SOA架构的车型。而近几个月来,岚图的销量增长也较为可观。

    刘展术告诉记者:“岚图6月销量增长了33%,7月增长了50%,截至8月为止,增长两位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如果说“个性化定制生态”是岚图富有前瞻性的创意和思考,那么在基础的品牌和产品定位问题上,岚图同样在思考和成长。

    刘展术告诉记者:“岚图的定位是‘国家队’中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我们的正面竞争对手是全面电动化之后的‘BBA’(奔驰、宝马和奥迪)。”

    当前,主流豪华车企的电动化布局正在不断加速。奔驰打造“全面电动”战略,已投产6款新能源车型,宝马BMW i纯电动车型和奥迪的e-tron系列阵容强大……随着主流豪华车品牌在电动化道路上积极提速,豪华车市场的电动化竞争已在眼前。

    “我们的每一张海报、每一段视频、App里面每一个内容,其实都跟豪华车品牌有一点差距。不过,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刘展术说,“现在,岚图汽车的海报、App内容已经做了非常大的调整。我们希望从用户‘触电’的每一个节点,来丰富他们的体验,以此提升品牌尊贵度。”

    刘展术表示,在武汉、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岚图正在积极进行营销宣传;后续,岚图还会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平台,比如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相继发力。

    “在赛道变化的过程中,会有新一轮洗牌。目前,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仍处于马拉松比赛的前100米,我们很乐意看到竞争。此外,岚图也有足够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来支撑竞争,我们要在这个赛道保持‘长期主义’。”刘展术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01日 11 版

挤掉数字泡沫 汽车市场更有活力
推出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 飞凡汽车按下品牌加速键
刘展术:与消费者共创 岚图要做“用户型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