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内蒙古共青团实施“扬帆计划”

为大学生提供300多个政务实习岗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9月15日   05 版)

    王旭阳是内蒙古赤峰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学习文化保护专业的他原本计划去年寒假到兵马俑景区实习,但是由于西安突发疫情计划被耽搁。今年暑假,正当王旭阳因为找不到实习忧心忡忡之时,团内蒙古区委发布了2022年大学生“扬帆计划”暑期实习活动,他立刻报名参加,“‘扬帆计划’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蒋昊言也通过“扬帆计划”找到了心仪的实习岗位。

    “考上公务员一直是我的目标。”蒋昊言是一名预备党员,她说能有机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实习是特别宝贵的经历,这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实现目标的决心。

    今年8月,内蒙古共青团启动2022年大学生“扬帆计划”暑期实习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共同推进政务实习专项工作,从内蒙古自治区36个直属机关单位搜集到300多个政务实习岗位。

    岗位发布后,来自内蒙古各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经过岗位匹配等环节,最终有164名大学生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等28个机关单位以及内蒙古重点企业进行实习。

    在实习正式开始之前,团内蒙古区委举办“扬帆计划”线上培训会,做好164名大学生的岗前培训和纪律提示工作,还建立了实习信息工作群,要求同学们及时汇报实习动态、撰写实习工作日志。

    内蒙古大学的刘照在实习工作日志中写下她在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的感受,“我积极参与到整理文件、撰写汇报PPT、制作展板等工作中,对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从陌生到熟悉,看着我参与制作的工作展板摆放在单位大厅,心里成就感满满。”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15日 05 版

小学生牵手大学生 “混龄组团”共成长
坚持“三个着力” 点亮“希望之光”
青年黎族干部邱瑞麟:阜龙追梦
贵阳经开区志愿者“真情暖车轮”
为大学生提供300多个政务实习岗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