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争当新时代岗位建功的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9月23日   01 版)

    近日,《共青团中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印发,授予50名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850名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作为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自1994年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优秀青年6701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传。28年来,一批批“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的青年岗位能手,沐浴党的雨露阳光,肩负时代使命责任,以自强不息的品质和永久奋斗的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了青春、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勉励团员青年,“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广大职业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积极向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模范学习,争当行业骨干,勇做青年先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足迹印刻在岗位建功前行征途上,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志存高远,把报效祖国作为毕生追求。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28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岗位能手把个人职业追求和人生理想融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勇立潮头、引领风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勇担重任、积极作为,镌刻了前行的印记,续写了青春的荣光。迈上新征程,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勇于创新,用学习实践砥砺匠心执着。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28年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岗位能手在科技攻关战场摸爬滚打,在生产经营一线突击攻坚,在技术革新前沿精益求精,在为民服务岗位勤勉奉公,在司法执法阵地公允担当,在社会服务领域无私奉献,在技能竞技赛场奋勇争先……无一不是功夫到家的好手、追求卓越的典范。迈上新征程,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顺应时代潮流,勤于学习、敏于实践,激发术有专攻的优势,涵养可贵的工匠精神,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青春的能动力、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艰苦奋斗,以踏实苦干成就精彩人生。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28年来,无论是传统的“工农商学兵”“科教文卫体”,还是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领域、新职业,一届届青年岗位能手在各行各业把平凡做成了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将奋斗精神印刻在一个个普通岗位中,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的奋斗中出彩闪光。迈上新征程,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发扬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建功基层一线中经受磨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担当使命,踏实做事、埋头苦干,用青春的汗水推动社会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28年的实践充分表明,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成为共青团为党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的渠道和桥梁,日益为青年所欢迎和响应,为社会所认同和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广泛组织开展争当新时代青年岗位能手活动,更加注重育人导向,更加扩大工作覆盖,更加发挥示范带动,引领广大职业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9月23日 01 版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新时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团中央和人社部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争当新时代岗位建功的行业骨干和青年先锋
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激荡宝鸡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