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贵阳经开区:“四抓”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13日   05 版)

    本报讯(通讯员 孙玉香)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聚焦“筑人才·强省会”高校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从政策出台、岗位征集、活动开展、定向培养等四个方面发力,助推高校青年毕业生就业创业。

    抓政策出台,提供资金保障。从开发优质岗位、支持落地就业等十方面制定服务政策,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推进“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为工作的开展提供资金保障;抓岗位征集,搭建就业平台。统筹组织区属25家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先进装备制造业、健康医药、生态特色食品等10余个行业,深挖就业岗位需求,为高校毕业生征集就业岗位8373个;抓活动开展,优化就业服务。聚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15家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结合企业实际用工需求为高校毕业生匹配合适的就业岗位,目前已促进2970名高校毕业生在经开区就业创业;抓定向培养,助力毕业即就业。搭建校企合作精准就业桥梁,充分利用奇瑞万达“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资源,促进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家职校和企业签订技能人才培育协议,今年首期“精鹰计划”订单班共有800名高校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13日 05 版

南昌大学:志愿服务“蛋糕”是怎样做大的
南京农业大学:团干部就业帮扶成功率100%
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历练过硬本领
贵阳经开区:“四抓”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职业成长积分链”助力青年成长
铁路工地上的青年集体婚礼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