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生日

陈俣萱(13岁)河北保定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初一(2)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19日   08 版)

    雨,淅淅沥沥;秋,缓缓而来。

    窗外,雨点打落在金黄的银杏叶上,叶子似旋转的舞者从树梢飘落,它一头扎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依偎在树根旁;窗内,玻璃窗上腾起了一层水汽,模糊了视线。

    我躲在被窝里,眯着眼睛看着窗外秋日的美景,躲在被窝里不肯起床,想象着国庆假期的一切美好,这个节日我期盼已久。厨房里传来了声音——妈妈已经在准备早饭了。美食的诱惑赶走了睡意,我悄悄起床,跑进了厨房。榨汁机轰轰响着,红红的西瓜汁上下翻腾着——妈妈居然还记得我昨晚想喝西瓜汁的小愿望。

    西瓜汁榨好了,鲜鲜的,红红的,盛在高脚杯里,犹如油画般。这时候,妈妈又把苹果放进了榨汁机里。“姥姥的肠胃不好,尤其是秋季,喝冷的西瓜汁会腹泻,喝温热的苹果汁就没问题,既补充维生素,又有营养。”妈妈想得可真周到。妈妈捏捏我的鼻子,拍拍我说,“赶紧换衣服,准备吃饭了。”

    共和国的节日,也是妈妈的生日,我们全家每年相约国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的早餐非常丰盛,全麦面包、牛奶、牛排、鲜榨果汁、樱桃、猕猴桃,还有好吃的甜点,满满地摆了一大桌子。这时候,妈妈的电话铃响了起来,是爸爸。爸爸今天在单位值班,这个国庆节他要在工作一线尽职尽责。妈妈打开了视频,“快来看看我们丰盛的早餐!”镜头里,爸爸的眼神很温暖,“今天是你妈妈的生日,以往我们都是一起庆祝。小萱,来举杯,祝贺共和国妈妈和妈妈开心快乐。”“嗯,祝福妈妈健康、快乐,越来越漂亮!”“干杯!”

    欢笑声溢满了整个房间,幸福的味道在空气里氤氲。窗外,雨,依旧淅淅沥沥,一股清新的空气吹进屋内,很温暖。

陈俣萱(13岁)河北保定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初一(2)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19日 08 版

秋风知再会
听见绿色(小说)
人间烟火是相思
听说你喜欢秋雨(小说)
黄河秋韵
生日
秋日赠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