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亮相巴黎车展 长城汽车抢滩欧洲市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20日   11 版)

    10月17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多款新能源车产品亮相2022巴黎国际车展。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不断进步,一批自主品牌企业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并逐渐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10月7日,长城汽车哈弗H6 PHEV正式在泰国上市;同日,NIO Berlin蔚来欧洲发布会在柏林举行,蔚来三款车型ET7、EL7和ET5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开放预订;10月10日,比亚迪在泰国曼谷举行新车上市发布会,发布ATTO 3(元PLUS)电动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过30万辆;9月,汽车出口突破30万辆,达到30.1万辆,同比增长85.6%。今年1-9月,汽车出口211.7万辆,同比增长55.5%。

    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逐渐成为汽车出口主力。9月,新能源汽车出口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1-9月,新能源汽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长超1倍。

    不过,“出海”容易,但是想要真正在海外市场做出口碑,取得成果,对于汽车企业的整体实力和长期的战略规划布局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

    作为长期深耕技术和产品领域的自主品牌,近几年,长城汽车积极推进海外发展战略,并在多国进行布局深耕。10月17日,长城汽车携旗下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拿铁PHEV(Coffee 02),欧拉好猫、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登陆2022年巴黎国际车展。

    “本次车展,魏牌摩卡PHEV和欧拉好猫两款高价值新能源产品正式在欧洲上市。其中,魏牌摩卡PHEV售价约合人民币39万-42万元。”长城汽车欧洲区域总裁孟祥军在车展现场说:“高价值产品助力长城汽车进军欧洲高端新能源车市场,踏上全球化发展新征程。”

    孟祥军表示,欧洲是长城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巴黎车展是长城汽车向欧洲市场展示品牌和产品的最佳机会。

    记者了解到,凭借全场景“0焦虑”的标签,以及为消费者带来行驶静、加速快、续航长、油耗低、更智能的全新出行方式,摩卡PHEV成为此次巴黎车展极具关注度的高端新能源车型。

    孟祥军透露:“长城汽车正在对汽车行业碳排放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研究,到2025年,将推出50多款新能源产品,全力支持可再生能源使用,为全球用户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和谐未来。”

    “参加2022巴黎国际车展,也是欧拉品牌欧洲战略落地的有力佐证。”孟祥军直言,未来,随着欧洲战略的持续推进,欧拉将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娱乐化的产品与服务,与广大欧洲年轻朋友“玩”到一起,共同探索新鲜的事物,真正成为他们智能电动出行的挚友。

    作为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早在1998年,就凭借高性价比的皮卡车型实现出口。如今,24年过去了,长城汽车旗下的魏牌与欧拉两大品牌已正式向欧洲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挺进。

    想要立足欧洲,就必须以国际标准定义安全起点。在这一层面,长城汽车全面展示了其硬核实力。据悉,本次在欧洲上市的魏牌摩卡PHEV与欧拉好猫,均在严苛的国际测试中荣获Euro NCAP“五星安全”认证。

    “近期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密集发布产品‘出海’消息,不仅体现了企业积极探索海外市场的决心,也折射出中国汽车出口持续走强的良好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加快“走出国门”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动力。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全球化战略的支撑下,携高价值新能源产品征战欧洲,充分印证了长城汽车进军欧洲豪华新能源车市场的决心与实力。

    更重要的是,新能源车出海也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产业链布局加码,率先开启了“生态出海”新模式,并以此赋能海外产品的高价值、高品质,促使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走出一条“高质高价”的品牌向上之路,让世界看见中国汽车的进步。

    “从去年开始,中国车企出口的车辆单价不断上升,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平均单价达到3万美元左右,说明中国汽车的综合产品竞争力,包括外观、配置和消费者体验等都得到了认可。”许海东说,“这一轮汽车出口可谓高质优价,也是我们看好中国车企未来持续发展的核心原因。”

    此次亮相2022巴黎国际车展,长城汽车的欧洲战略优势也将得到充分释放。“未来,长城汽车将全面深入新能源全球化发展,持续深化‘生态出海’模式,把自研的新能源、智能化技术和高价值产品带到更多的海外市场,推动长城汽车新能源出海向上进阶。”孟祥军总结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20日 11 版

跑赢青年人才培养接力赛
bZ4X问世 广汽丰田赶考新能源车市
亮相巴黎车展 长城汽车抢滩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