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能源汽车出口亮点频出 比亚迪向上再添砝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0月20日   12 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9月,全国汽车企业出口211.7万辆,同比增长55.5%,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出口国。新能源汽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倍,成为核心增长点之一。

    在这份“成绩单”中,比亚迪表现得尤其亮眼。9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0.1万辆,同比增长187.01%,其中海外出口7736辆,环比增长51.92%。

    比销量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与Hedin Mobility合作进军瑞典与德国市场,还是元PLUS、海豚、海豹三款车型亮相日本,亦或是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落地泰国等,比亚迪在海外市场迎来一个个高光时刻,开辟了中国汽车企业出口的新局面。

    多点开花,开辟新能源汽车出口新格局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而新能源汽车则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

    近年来,比亚迪的海外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在积极发展,稳中有增。在欧洲地区,早在2020年,比亚迪宣布与挪威汽车经销商集团RSA合作,双方将为当地市场提供多款新能源车产品。截至2021年,1500台唐EV已全部完成发运并顺利抵达挪威,陆续跟当地消费者见面。2022年8月初,比亚迪宣布与欧洲行业领先的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在美洲地区,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EV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巴哈马、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等拉美多国上市。2021年11月,比亚迪唐EV也在巴西正式亮相,这是巴西首款纯电动7座SUV。2022年3月,哥伦比亚汽车经销商Motorysa宣布引入首批500台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这是比亚迪DM-i车型首次“出海”。6月,1200台比亚迪元Pro EV远销哥斯达黎加,这批纯电动汽车订单创造了比亚迪拉美地区的销量新高。7月,比亚迪元PLUS EV在哥斯达黎加正式上市,这是元PLUS在美洲市场的首秀。

    在亚太地区,2021年2月,比亚迪与澳大利亚Nexport公司宣布在电动乘用车领域达成合作,携手为当地带来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元PLUS EV。2022年7月,元PLUS在新加坡上市,助力新加坡打造绿色“花园城市”,实现东盟国家首秀。7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日本分公司(BYD JAPAN株式会社)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亮相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足迹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城市。作为全球500强企业,比亚迪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坚守绿色梦想,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为地球降温1℃”。

    技术领跑,打造自主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在新一轮产业变革大潮下,中国汽车品牌紧抓机遇,已在多个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全球化的进程正在持续提速。在这个过程中,技术创新是根本原因。在海外市场实现突破的背后,正是比亚迪十几年间如一日在“技术向前”的赛道上的持续奔跑。

    作为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半导体等新能源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提供一站式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e平台3.0等先进技术,提供安全、高效、舒适、智能的全方位新能源汽车产品服务。一系列技术的推出不仅展现了比亚迪的核心研发实力,更树立了比亚迪“科技自信、品质自信、民族自信”的品牌旗帜。

    比亚迪刀片电池采用高安全性磷酸铁锂(LFP)技术,成功通过了行业内公认的对电池电芯安全性严苛的检测手段——“针刺穿透测试”,引领全球动力电池安全标准迈上新台阶。

    DM-i超级混动是基于DM技术平台打造的全新动力架构,“i”即intelligent,指智慧、节能、高效,满足“追求更低行车油耗”的用户,带给用户超低油耗、静谧平顺、卓越动力的用车体验。

    纯电专属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的短板,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更高效、更安全的智能电动汽车。BYD新一代e平台也因此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并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共同助力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

    向技术要潜力,向品牌要价值,比亚迪将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力,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用车体验,并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突破,决胜全球市场。

    (信息来源:比亚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0月20日 12 版

大众牵手地平线 跨国车企投资集体向东看
产业环境持续向好 车市旺季重现
新能源汽车出口亮点频出 比亚迪向上再添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