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销量连续3月超30%以上增长

沃尔沃汽车驶入纯电安全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10日   T2 版)

    随着“银十”季收官,沃尔沃汽车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来自沃尔沃汽车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共售出15035辆新车,同比增速高达36.8%,且已连续3个月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沃尔沃汽车旗下电气化产品表现尤为抢眼。今年1-10月,沃尔沃汽车纯电车型销量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用户青睐,同比增幅达到229.8%。

    销量的持续增长,也带动了沃尔沃汽车业绩的稳定攀升。今年第三季度,沃尔沃汽车营业收入达到793亿瑞典克朗,同比劲增30%;营业利润(不包括合资公司和关联公司)为35亿瑞典克朗,利润率为4.4%。

    亮眼的成绩背后,是沃尔沃汽车坚持对旗下产品进行升级焕新,以硬核产品力支撑其市场表现。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相继推出新款XC60、新款S90、新款XC90 T8、新款V90 Cross Country等车型,为其销量增长不断注入新动能。

    与此同时,以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为目标,沃尔沃汽车也在不断以前瞻技术应用布局纯电动车领域,而纯电动车销量229.8%的高增速正印证了沃尔沃电气化布局的成效显著。

    11月9日,沃尔沃汽车还将推出旗下全新纯电旗舰SUV——EX90,新车将把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技术推向新高度,也将开启品牌纯电时代的发展新篇章,助力沃尔沃汽车朝着“零伤亡”愿景不断前行。

    产品阵容持续焕新,销量与业绩稳步增长

    沃尔沃汽车持续的业绩增长,得益于其硬核产品力的有力支撑。

    7月,北欧豪华旗舰型轿车S90迎来焕新上市,以舒适重新定义豪华。新款S90融入全新的舒适性配置与技术,以低调的姿态,展现了沃尔沃汽车始终专注的豪华本质,用专业性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最好,为新时代商务精英带来了沉稳自信的高质量出行体验。

    9月,动感豪华旅行车沃尔沃新款V60动力智慧升级上市。新车搭载全新谷歌安卓原生车机操作系统,新增车色晨光银金属漆,B4车型引入全新米勒循环48V混合动力发动机。新款V60将以澎湃卓越的动力驾控、智慧前瞻的人车交互以及全方位的安全守护,点燃你心中驰骋山野的热忱。

    10月,北欧豪华旗舰型SUV沃尔沃新款XC90 T8迎来全新升级。新车全系搭载了基于沃尔沃汽车和谷歌联合研发的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操作与响应能力全面提升,为用户带来无缝连接的智能化生活。动力方面也有大幅提升,插电式混合动力将车辆的高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综合功率为335kw,综合峰值扭矩为709N·m,零百加速仅需5.4秒,让用户恣意享受穿行乐趣。

    同样在10月,沃尔沃新款V90 Cross Country再度焕新上市,将兼顾舒适与性能的底盘调校与澎湃动力相融,配合AWD全时四驱系统与4C主动式底盘与空气悬架,让车辆保持灵活操控的同时,拥有优于城市SUV的越野能力,与用户一道纵情山海!此次沃尔沃新款V90 Cross Country将转换为直售模式,用户可享有统一透明的价格和更为便捷的服务。

    全新纯电旗舰SUV亮相,开启纯电时代新篇章

    现有产品力持续提升的同时,沃尔沃汽车也不断以前瞻技术应用,开启品牌纯电时代的发展新篇章。

    近期,沃尔沃汽车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即将全球首发,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将开启电动安全的新时代。此后,沃尔沃汽车计划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纯电车型,直至完成2030年只销售纯电车型的目标。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将搭载32个内外感知硬件,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领衔,和DUS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共同为驾驶员打造无形的安全护盾。座舱方面,设计师们秉承化繁为简的理念,带来了情境用户界面及更便捷的操作系统,在恰当的时间为用户提供有效的信息,从而打造安全、专注的驾驶体验。

    EX90车型将引入双向充电功能,不仅如此,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纯电车型还将配备超过100千瓦时的更高容量电池,从而满足用户更个性化的生活所需,将智能充电体验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

    11月9日,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就将与大家正式见面,届时,前沿科技、创新材质和全方位安全技术集于一身的全新纯电产品,将刷新用户出行体验,敬请期待!

    (信息来源:沃尔沃)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10日 T2 版

从这里叩开中国市场大门
总规模超10万亿市场 国际精品巨头怎么看
沃尔沃汽车驶入纯电安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