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志”同道合,“益”路向前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公益情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10日   05 版)

    公益是一盏灯,温暖他人,照亮自己。作为主流合资车企,东风日产秉承“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连续多年践行公益,献爱心,暖人心,见真心。

    2022年9月,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发起“益行中国,奇遇世界”公益行动,与车主志愿者一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开展公益,面向环境保护、公益助学、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以实实在在的志愿行动,积极回馈社会,践行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促进公民公益意识觉醒,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助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9月21日,“益行中国,奇遇世界”系列活动首站暨“林海巡护行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拉开序幕。全新一代奇骏携手车主志愿者,驱车前往长白山区林场,体验森林防火工作,送去消防和生活物资,助力秋季防火工作顺利进行。

    山火无情,预防至上。广袤的森林是重要的生态屏障,更是森林防火的主战场。“林海巡护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携手各方力量,为绿色家园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让“灾难止于星火”。

    作为“全域探享SUV”,全新一代奇骏的综合实力更上一层楼,陪伴车主志愿者深入林海,穿越林场复杂路况,亲身体验护林防火工作,亲眼见证默默无闻的护林员,如何在最艰苦的环境下执行艰辛的护林防火工作。同时,车主志愿者代表向林场捐赠各种防火物资,为林区防火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关注自然资源保护之时,东风日产始终坚持公益助学,为欠发达地区学校及师生提供多样化的精神和物质扶助。

    与“林海巡护行动”遥相呼应,9月21日,另一批志愿者驾驶全新一代奇骏参与了“阳光关爱i读计划”广东站活动,为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安田小学送去崭新的图书和助学物资。“东风日产阳光关爱阅读室”正式投入使用,并有“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陈贝儿,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北京东奥会“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等人,带领乡村儿童徜徉在阅读的海洋里,让他们感受学习的乐趣,收获知识的滋养。

    自2008年国产化至今,奇骏凭借强悍动力和越野性能,挑战多种极限环境,以出色的耐久性和多路况适应性,赢得160多万车主的认可。奇骏车主中的热心公益人士,曾经通过车友组织“奇骏大队”,开展过应急救援、保护环境、帮扶贫困儿童等公益活动。

    志愿公益为信念,山海奇骏皆可往。未来,“益行中国,奇遇世界”公益行动将陆续开展远山助学行动、实力医生公益行、交通安全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全新一代奇骏车主志愿者参与进来,传递爱,释放爱,让一条条爱心的淙淙细流,汇聚成为善意的汪洋大海,奏响时代主旋律,并在探索中国大地山川的公益旅途中,书写人生的新高度。

    (信息来源:东风日产)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10日 05 版

快捷时代的“慢”追求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公益力量
让青年聚集地的盘子“热”起来
“助跑计划”传帮带 “精准滴灌”育新人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公益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