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11月12日,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在浙江温州开幕。青科会继续以“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年度议题,按照“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的定位,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基础科学、原始创新、青年与未来,以及科技、教育、创新等重点内容。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最富想象力、创造力的人群,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守正创新,以科技塑造未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开放融合,以对话合作凝聚共识。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杨玉良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廖万清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有关使领馆代表、国际科技组织代表、国内外知名高校代表等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奖创设仪式。

    本届青科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以及102个国际科技组织和科技社团参与青科会。

    青科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峰会。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3届,成为科技领域重要国际盛会之一,也是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主办城市链接全球资源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14日 03 版

英雄远行10年 罗阳精神不朽
为蓝天盛会添一抹“志愿红”
“暖心煤”送到农牧民家
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北京启动长期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措施
科技自立自强需要无数“罗阳式”新时代好青年
“新农人”华梦丽:“神奇农场”里的别样青春
中国空间站“T”字构型组合体首迎“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