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各地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

群众投诉办结率为99%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各地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发挥主导作用,指导各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及时纠正违反“九不准”的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行为,以及“一封了之”“扩大赋码”等简单粗暴做法,有效维护了国家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截至11月17日12时,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已累计转各地群众投诉问题线索13万条,办结率为99%。

    11月11日发布的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明确要求,要加大对“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地方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加大通报、公开曝光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二十条措施颁布以后,从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信息数据上看,群众投诉量明显下降,由11月11日的3306条下降到16日的2014条,投诉量降幅达39%。

    近日,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一是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占25%;二是随意将限制出行范围由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占23%;三是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占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18日 04 版

不折不扣、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中国航天员首次实现跨舱段太空行走
广东:疫情防控专业志愿者上岗
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一年多 “光盘”成年轻人新时尚
各地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
湖北首个青创空间专项大赛举行
南宁市发放首批高校毕业生“万元就业奖励”
图片新闻
2023中国癸卯兔年金银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