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21日   03 版)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吴娇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的“班团一体化”建设,搭建青年成长“导航台”;坚持思想引领,举办“开学第一课”“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主题团日、红色走读等教育活动430余次,参与青年学生达1万余人次;坚持实践引领,提质升级第二课堂成绩单,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化设置,打造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实践基地;坚持榜样引领,构建“青马工程”四部曲学生骨干培养体系。我们将不断提升与深化团学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航空工业洪都650所团干部 欧阳依露

    我是科研一线的一名专职团干部,从事共青团工作已经6年了。面对650所340多名“高知”青年员工,如何更好地把他们紧紧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和“六个江西”而努力,进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直努力探索的课题。在洪都公司团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我将重点聚焦“两点一线”寻求突破,也就是把准“团员青年现实需求点”和“团员青年兴趣爱好点”,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充分利用好“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创新创效大赛”等平台载体,努力实现型号研制成功、青年成长成才的双赢局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1日 03 版

这位95后“巧手”对话古代工匠
这座医学图书馆100岁了
医学生唱大戏 修术更修心
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