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党的二十大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湖南省委书记 李志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22日   02 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包括亿万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奋斗热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湖湘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湖湘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广大湖湘青年一定会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湖南作为全国最早成立团组织的省份之一,各级团青学少组织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到,有中国共产党这个主心骨在、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把忠诚核心作为共青团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把理想信念作为共青团最鲜亮的政治底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一是把准要义抓学习。坚持从团的领导机关做起,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通过班子成员专题学、专职团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创新方式现场学、理论素养研讨学、专家辅导深入学等方式,推动学习走心、走实、走深。

    二是突出重点抓宣传。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区分青少年群体对象,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大学习”、“80、90、00”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大讲堂”等工作品牌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进青少年心田,以“青言青语”方式面向青少年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广泛动员抓热议。坚持典型引领、眼睛向下,发挥全省1200多个团属新媒体平台、2600多万粉丝的矩阵优势,持续开展“2035,你在哪里”话题设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四是干在实处抓力行。坚持做好自己的事,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广泛开展“四大工程”“十个百万实践育人行动”,不断提升对大局的贡献度,凝聚起全省2647万名青少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青春篇章。

党的二十大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团湖南省委书记 李志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2日 02 版

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就中牙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山西石楼:探索基层团组织改革走深走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黑龙江:高校青年多形式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
江西省第七次少代会闭幕
选好第一书记 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宜商三电”服务新模式
三措并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创新工作机制 聚力攻坚突破
“可为”时代培育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