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5个工作组赴各地督促落实二十条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1月23日   08 版)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说,要持续整治层层加码,该管住的要坚决管住,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该落实的要落实到位,保障好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

    自11月1日以来,全国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25.3万例,近一周平均每天报告2.22万例,较上一周增长了一倍。多个省份的疫情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有的省份面临3年来最严峻复杂的局面。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解释这波疫情居高不下的原因时说,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隐匿传播和传播力强的特点,增加了早期感染者快速识别和追踪管理的难度,“像工厂、医院、学校、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的多点位加速传播,容易造成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防控力量的不足和资源紧张,也增加了疫情防控和快速处置的难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已派出1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督促指导地方将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现场指导支持地方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甘肃、河北等省工作指导力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还进一步加大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重点对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问题开展整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投诉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1月23日 08 版

保市场主体、在房地产领域打出“组合拳”
前10个月上海税务为企业“减负”超2200亿元
15个工作组赴各地督促落实二十条措施
陈冬成我国首位在轨超200天航天员
让青春绽放 为成长赋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