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当好沂蒙精神传人

杨一鸣 翟树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郑天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12月01日   08 版)

    机动中队官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崔玉涛/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官兵,我深感责任在肩,时不我待!”初冬时节,蒙山脚下,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训练场上,一场学习分享会正在热烈进行。官兵们利用训练间隙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机动中队作为临沂地区处突抢险的“尖刀”和“拳头”,突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队育人,注重发扬沂蒙精神,坚持举旗铸魂,推动全面建设,先后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先进中队”,涌现出“时代楷模”张楠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一茬茬官兵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奋勇向前、淬炼锋芒。

    中队政治指导员王剑波说,“沂蒙老区无数英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官兵,更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革命先辈荣光。”

    走进机动中队,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醒目地展示着报告金句和要点提示。教育课堂上,官兵们你一言我一语,深入交流着学习心得。为帮助大家加深对相关内容的理解认识,中队党支部还利用主题党日时间,开展大会报告宣讲、党章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请大家结合这次救火任务,谈谈自己的理解认识。”前不久,完成蒙阴县山林救火任务后,中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交流,组织官兵结合任务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

    “入伍前我的胆子很小,之所以敢在救火时冲在一线,既是这身军装给了我力量,也是中队党员干部为我作出了榜样。”中队新战士王怀星深有感触地说。

    党旗映照,践行初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动中队官兵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决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沂蒙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杨一鸣 翟树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郑天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12月01日 08 版

“国家荣誉大于天”
把忠诚镌刻在雪域边防线上
奋进在新时代的“桐乡卫士”
当好沂蒙精神传人
高原天路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