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4辆摩托见证大山里的教育初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14日   09 版)

    在楠木乡官溪小学外的山路上,赖小田骑摩托车送家离学校较远的学生陈玉婷回家(2月7日摄)。

    在江西宜春袁州区楠木乡官溪村至乡政府的山间小路上,人们总能看到一个骑着摩托车来回奔波的身影,他就是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摩托老师”的赖小田。

    自1980年开始,赖小田一直扎根在偏远的楠木乡,长期在乡里教学条件艰苦的小学或教学点任教。寒来暑往,一晃赖小田就快60岁了。“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的追求,把一个个山里的孩子培育好就是我的初心!”赖小田说。

    赖小田觉得在偏僻边远的乡村,因为山路崎岖陡峭,最好的交通工具还是摩托车。摩托车伴随他踏进了成百上千名学生的家门。如今,他的第4辆摩托车已经骑了8年,他依旧往返奔波于山路之上,守护着大山里的孩子们。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14日 09 版

生命教育成了“网红课”
深入青年心 激发青年志 引领青年行
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聊课”育人小记
4辆摩托见证大山里的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