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乌鲁木齐:灵活就业群体有了社区“零工驿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3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2月21日,刚从商店购买了鸡蛋和面条的任建国走进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一家“零工驿站”,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进行了务工登记。“能在家门口找工作,感到非常暖心。”他说。

    当天,参加水磨沟区免费组织的护理专业培训班后,侯潘瑞、张兰云、谢云芳和张敏华一起来到“零工驿站”,都填写了“老年护理”的就业意向。

    24岁的阿丽娅和22岁的玛依热10天前从喀什来到乌鲁木齐,在社区干部的指引下,她们来到“零工驿站”,满怀期待地登记了求职信息。她们都是2022年毕业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找到正式工作前,准备先打打零工,积累经验。

    “零工驿站”设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天平社区,内设信息发布区、休息区、劳务洽谈区和服务办公区,为灵活就业人员及用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用工登记等服务。用工岗位信息发布栏上,贴着物业服务公司、酒店、家具厂等企业的招工信息,不时有求职人员驻足观看。

    2月21日,在天平社区“零工驿站”揭牌仪式上,水磨沟区副区长张科说,这是乌鲁木齐市第一家社区“零工驿站”,能够帮助灵活就业群体更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解决无序候工、无处候工的难题,为灵活就业群体和用工企业打造一个“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平台。

    天平社区党委书记娄城介绍,“零工驿站”筹备过程中,结合当地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对接企业和小微商户就近挖掘零工岗位,收集用工信息;通过工作群、公示牌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求职者发布用工信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3日 02 版

环保责任要进一步落到“一把手”身上
研究型委员的别样履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谱写海南自贸港青年工作新篇章
新疆乌鲁木齐:灵活就业群体有了社区“零工驿站”
教育部:探索建立高校“思政指数”
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始终为乡村教育鼓与呼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光明的路,我们越走越宽敞!”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