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诸暨同山镇青年参与打造乡村高颜值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3日   05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方成)在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丽坞底村道路整洁通畅、布谷湖碧水澄澈、唐仁村舒适温馨;边村祠堂静谧安宁、越庄酒坊古色古香、云合湖伴朴素幽雅……“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民生福祉。”同山镇党委书记寿浙翔说。

    为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同山镇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力量,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彻底清理村庄内外、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存在的卫生死角,积极开展农村水环境治理,梯次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突出抓好烧酒废水处理,并加快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行绿色生产方式。

    同山镇团委副书记黄薇薇说,美丽的乡村,不仅美在面子上,更美在老百姓的心里。“返乡青年参与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我们这里民风淳朴,田园风光美如画,用城里话说叫‘诗和远方’,来这里‘打卡’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其中很多游客也是青年人。现在高城头是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经济现在火得很,成了全市乡村振兴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3日 05 版

愿你做一团小小的火
努力锻造新时代华电好青年
江宁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暨品牌项目启动
浙江诸暨同山镇青年参与打造乡村高颜值
黑龙江鸡西市梨树区厚植沃土培育年轻干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