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梦想画展开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羽璋)2月25日,“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梦想画展暨第十四届和乐中国Festival在广州市第三少年宫开展,为期10天。本次画展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央美术学院、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活动以“你想为2035年画一幅怎样的图景”为主题,鼓励青少年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2035年的模样,表现创作者对祖国未来发展进步的希冀,提升青少年艺术审美高度。

    全国35个赛区共征集到作品10余万件。最终,经各赛区初选、提名,有200余幅作品进入专家评审。专家从作品的主题内容、画面构图、色彩美观、思想内容、创意艺术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并结合线上投票,选出101件优秀作品,通过本次梦想展览展出。

    活动现场,一幅幅画作整齐排列在展架上,它们有的色彩明艳、新颖别致,有的笔触细腻、构思巧妙。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对未来世界的认知与理解,勾画出了2035年中国的梦想蓝图。

    据了解,除了线下画展在广州展出,“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沉浸式体验课也在线上开展中。系列课程共设置科学大师课、艺术家工作室体验、云上博物馆参观、云画展四大模块,同时邀请101位优秀作品获选者,通过视频在线上分享创作体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8日 02 版

青年发展领域专项立法研讨举行
“2035艺起来”少儿创意梦想画展开展
履职发声为青年 办理建言细落实
领袖与人民始终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