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宁夏青联十一届全会、学联十大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致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自治区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向大会致贺信。团宁夏区委书记龚雪飞主持会议。

    梁言顺在贺信中表示,宁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搭建更大舞台、打造更多“梦工厂”。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壮大“青”字号队伍、擦亮“青”字号品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谱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期间,宁夏青联和学联都对上一届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确定了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新一届宁夏青联将实施思想引领“铸魂”、青春建功“先锋”、延线扩面“凝聚”、青年发展“护航”、改革赋能“提质”五大工程,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核心价值涵养青年、网络正能量指引青年;展现服务大局的青年担当,当好投身创新驱动战略的“生力军”、产业振兴战略的“领头雁”、生态优先战略的“排头兵”、依法治区战略的“推动者”、共同富裕战略的“奋楫者”;扩大青年统战工作的有效覆盖、联系新领域新青年“朋友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壮大港澳台及海外青年统战力量;打造助力成长的广阔平台,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激发组织建设的强大活力,强化政治建设、机制建设和作风建设。

    未来5年,宁夏学联将聚焦思政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建设4个方面,夯实同学理想信念根基,加强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同学投身美丽新宁夏建设,激发创新热情,提升就业能力,强化榜样带动;助力同学练就过硬本领,培育优良学风,强化实践锻炼,提升服务质效;打造同学满意的学联学生会,把牢正确方向,完善组织建设,优化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01日 02 版

科技成果落地需要复合型“明白人”
提案不是纸上谈兵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 答好青春之问 担好青春之责
西电科大: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标杆大学
宁夏青联十一届全会、学联十大举行
共青团山东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