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共青团山东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通讯员 翟莹)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山东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团山东省委书记殷世逸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山东共青团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决把牢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扎实履行服务青年政治责任,始终聚焦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以全面争创一流为目标导向,以打造品牌项目为工作牵引,以全面从严治团为有力支撑,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走在前列、开创新局。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做好团十九大相关工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要持续推动青企峰会、乡村好青年、青创齐鲁等品牌工作转型突破;要纵深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扎实办好青少年民生实事;要不断深化党建带团建若干措施落实,深化团的领导机关和团属单位改革,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草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十五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市委班子成员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大企业、高等学校、行业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团县(市、区)委书记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01日 02 版

科技成果落地需要复合型“明白人”
提案不是纸上谈兵
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 答好青春之问 担好青春之责
西电科大: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标杆大学
宁夏青联十一届全会、学联十大举行
共青团山东省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 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