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2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奖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想)4月2日,“大美青春 强国有我”2022新时代校园歌曲征集展播活动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广播集团、中国青年网、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先后揭晓“2022校园青春之歌战队入围奖”“2022校园青春之歌战队奖”“2022原创校园歌曲入围奖”“2022原创校园歌曲奖”“2022最佳原创校园歌曲奖”五大奖项。

    其中,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的3首歌分别为北京科技大学邱晨曦创作的《青春华夏》,中国音乐学院王曦雨、赵亦涵、李舒婷、张心鹏创作的《青春的样子》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佘政安、谢意聪、张露曦创作的《铎声悠长》。

    大赛历时100天,吸引全国30余所高校、300余名选手参赛,征集到百余首原创作品,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均有作品呈现。作品题材多为唱响奋斗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如《青春华夏》《我心石榴红》《百年,再出发》《我们是青春中国的力量》,以歌咏志传播正能量和主流声音,传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微博校园联动中青报客户端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听听FM官方平台,微博平台辐射用户超7641万,微博校园#唱响青春之歌#话题阅读量1993.1万,总曝光量超1.46亿。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中青报积极创制音乐作品,脍炙人口的主旋律音乐,既能展示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也能潜移默化影响当代青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未来,中青报将持续为青年搭建音乐舞台,结合重大主题,探索Z世代喜爱的音乐风格,与青年一起创制更多优质正能量音乐作品。

    2023新时代大美青春校园歌曲大会在现场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04日 03 版

吉林大学水稻育种团队:育一粒好种 产中国好粮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开幕
跨越万里“复刻”线下课堂
让湘西传统村落“活”起来
2022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奖揭晓
人才“双选”助600余名本科生走上科研之路
我国首个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发布
为青年民警筑牢忠诚警魂
企业搭台 青工“唱戏”
提升服务质量 确保运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