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春联动让婚恋交友更潮更有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回忆拍卖行”“国潮cosplay专场”“LOVE积分游戏”“同学游园会”……4月7日到9日,在内蒙古包头市举办的第六届“甜蜜鹿城·青春有约”青年交友联谊会现场,各类新潮的互动小游戏,累计吸引近千名青年线上报名、线下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今年21岁的薛佳乐穿着汉服参加了“国潮cosplay专场”活动,进行茶艺展示。“这次的活动远远超过我的预期,特别新奇有趣,很适合年轻人打卡。”薛佳乐说,她原本以为相亲交友活动就是自我介绍,大家围坐一圈聊聊天,“难免会尴尬,但是这次活动通过兴趣把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我很快就交到了新朋友”。

    穿越古今的集体婚礼也给薛佳乐留下了深刻印象,身穿周制、唐制、明制、民国、上世纪80年代、现代服饰的6对新人,展示了“三书六礼”“撒帐”、中山装配旗袍、“三转一响”结婚四大件、简约证婚等具有时代特点的婚礼形式。

    “今年的集体婚礼真好看。”李婧和爱人李少鹏是在第三届相亲交友会上认识的,他们2021年举办了集体婚礼,现在孩子已经8个月大。李少鹏记得,当年玩的是闯关游戏,“大家通过游戏很快‘破冰’,在游戏中,我发现李婧特别细心”。在最后“爱要大声说出来”的环节中,李少鹏勇敢地向李婧表达了心意。

    团包头市青山区委书记李峥介绍,这次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旨在打破传统相亲模式,让青年朋友在互动社交中相识相知。活动现场设计了多种创新互动环节,引入各类青年社团、社会组织参与策划表演,“每天不同的风格主题,既为青年朋友提供多种选择,也为单身青年搭建一个交流情感、展示自我的平台”。

    自2017年起,团包头市青山区委已经连续举办6届相亲交友活动,李峥说,每年联谊活动都会结合当下年轻人比较感兴趣的内容,在活动形式上不断创新突破,“让交友相亲变得新潮起来”。李峥举例说,今年展会上有一个“爱情博物馆”,里面摆放着征集来的小物件,青年朋友可以通过做游戏换取积分筹码,用竞拍的形式拍下这些展品。

    本次交友联谊活动不仅服务单身青年,解决他们的婚恋问题,更借助展会的商业平台为相关行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创收机会。团包头市委通过交友联谊活动吸引了8家青年创业企业参与活动策划,0472戏剧社策划了以婚礼为主题的脱口秀表演,云霓汉服社让单身青年体验传统茶艺、汉服文化。团包头市委副书记周敬东说:“活动真正实现了青年联动、青年互促、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11日 02 版

青春联动让婚恋交友更潮更有趣
疏散群众后他倒在了事故现场
第四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为农村学子开拓一片新天地
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春雁”归巢 筑梦乡村
世界消费市场开启“海南时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