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报记者 宁迪)4月10日,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连线举行。在上市仪式上,陕西能源、南矿集团、江盐集团等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上市企业与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签约。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在致辞中指出,注册制改革是一场触及监管底层逻辑的变革、刀刃向内的变革、牵动资本市场全局的变革,影响深远。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标志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注册制改革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根本性的,给市场参与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提高投融资的便利性。”易会满指出,与核准制相比,注册制改革不仅涉及审核主体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理念、把关方式、透明度、监管执法的深刻变化。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致辞中指出,股票发行制度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基础制度之一。注册制从试验田走向全市场,必将有力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上海将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为契机,着力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着力营造国际一流投融资生态,着力推动更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成长空间大的优秀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龚正说。

    “我们将积极参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全力支持服务深交所打造更重要地位、发挥更重要作用,全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系,努力汇聚全世界更多企业、产业、资本、人才,为我们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在致辞中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11日 03 版

如何破题大学生就业难
科学家站上大学校庆“C位”
青年茶艺人扎根乡村守正创新
北京近两月为何多次遭遇沙尘天气过程
全国地方病防治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沪深交易所主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举行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
成渝经济圈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