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14日   03 版)

    本报金华4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今天,“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大赛将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

    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和“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4个分赛项。

    近年来,随着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社会大众读经典的氛围更加浓厚。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全民阅读”“数智时代与全媒体阅读”“书香校园与青少年阅读”“文化自信自强与中华经典阅读”4个主题进行深度对话,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经典阅读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阅读必将培育“壮阔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与更加先进的文明形态。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由教育部语用司指导,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南开大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执委会(语文出版社)联合浙江省教育厅、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14日 03 版

小蚯蚓背后的绿色农业大作为
一所基层学校的数字化教育探索
中国“人造太阳”获重大突破
1400余项“国家级”诊疗技术平移至医疗资源薄弱地
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举行
“典耀中华”阅读大会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启动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中老铁路开行国际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