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将“实”作为品牌印记 一汽奔腾如何打造国民好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27日   T4 版)

    在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表示,一汽奔腾将以“实”作为品牌印记,汇集中国一汽整体技术实力和生产制造能力,创造被时代奋斗者们认同的“国民好车”。

    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共吸引了超过千家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其中还有百余款全球首发车亮相。

    不过,尽管本届车展上各种豪迈的言论、战略规划屡见不鲜,还有部分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上演了“隔空互怼”,但以做好国民车、做国民品牌为己任的一汽奔腾却另辟蹊径,将“实”作为品牌印记。

    事实上,这家坚持打造“国民好车”的品牌,刚刚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了销量同比增长171%的好成绩。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们希望给到用户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不让用户觉得我们在玩套路,不为用户提供花里花哨但没有价值的附加品,不让用户有多余的价格负担。”

    在一汽奔腾展台,奔腾M9重磅上市,全新A级智能SUV奔腾T90、中国一汽首款A00级纯电车型——奔腾小马以改装车形式首次公开亮相。此外,一汽奔腾还展示了FMA、FME两大平台,以及装甲电池、三合一电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

    卢宇介绍说,一汽奔腾将从多个方面入手,向用户传递以“实”为核心、真实可靠的品牌形象。

    “首先,奔腾汽车坚定地拥抱‘新四化’时代,以踏实务实的态度面对市场挑战,争做真实可靠的新国民汽车;其次,奔腾用户是时代的奋斗者,他们大多脚踏实地,追求稳定而可靠的生活品质,因此,奔腾品牌必须为他们提供实用而有品质的汽车;最后,随着品牌认证二手车等服务的上线,奔腾将服务领域拓展至整个用车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长期、踏实的服务。”卢宇说。

    在此次车展一汽奔腾全新领导班子的公开首秀中,几乎所有发言都在讨论,究竟如何让一汽奔腾在略显浮躁的市场中保持自我,始终保持真实可靠的品牌基因。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健告诉记者,随着一季度销量取得恢复性增长,整个团队的信心、精气神得到了及时调整。而在销量之外,奔腾品牌在用户服务领域的投入保持了巨大的热情,努力打造“挚心关怀”的服务品牌。

    “汽车是一个长生命周期的耐用品,那么在消费过程当中,其实有很多场景能让车企服务好用户。”丁健表示,目前奔腾提供了30天免费退换、100公里内免费救援、5年免费机油等服务,并推出了一汽奔腾官方认证二手车服务,尽力满足消费者在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各种需求。

    与此同时,丁健带领团队大胆探索向用户型企业转型,学习了一些造车新势力的先进经验。从2021年起,奔腾将每月17日设定为“奔腾用户日”,截至目前已举办了26期。

    这样一套组合拳下来,一汽奔腾发现,用户的服务满意度实现了快速提升。丁健坦言:“在奔腾品牌走向复兴的过程中,希望能有更多用户见证和参与。”

    在以“实”为核心的指导思想下,回归技术与产品的原点,显然是一汽奔腾的不二选择。在本届车展掀起的如火如荼的电动化浪潮中,一汽奔腾也是积极参与者。

    例如,奔腾T90将搭载PHEV动力总成,成为一汽奔腾首款燃油+插混双动力布局的转型之作。同时,作为全新战略车型,奔腾T90搭载了高通8155顶级车载芯片,可实现毫秒级快速响应以及L2.5级智能驾驶辅助。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表示,此次车展展出的电驱系统来自于一汽集团的技术成果,但奔腾对它进行了适应性的改进。“它的技术目前为止还是国内领先的,比如说电机功率密度可以达到6kW。”

    他强调说,由一汽奔腾自主开发的装甲电池包全面考虑到了电池安全与车身设计的关系,能达到更好的防碰撞效果。此外,装甲电池还会通过云端监测,来密切监测电池的安全状态,可提前发出安全预警。

    正如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所说,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是自主品牌正全面形成领军性的产业协同能力和技术创新优势,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今年第一季度,奔腾品牌的海外销量同比增长了450%。预计今年5月,奔腾就能实现去年全年的海外销量成绩。从国内市场厚积薄发,到海外市场提前“撞线”,奔腾的轨迹证明了国民车品牌的不可替代性。

    卢宇表示,在中国一汽转型的号角声中,一汽奔腾将以“严谨务实 愉悦体验”的品牌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国民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27日 T4 版

康波:赛力斯要当“新一代智能终端”先行者
将“实”作为品牌印记 一汽奔腾如何打造国民好车
梅赛德斯-奔驰全品牌豪华阵容集结亮相
以价值升级拥抱消费升级 全新雷凌开启智能电混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