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南宁市长就停车服务问题公开道歉

延长机动车免费停放时长 取消非机动车保管服务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24日   07 版)

    本报南宁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我作为南宁市市长,是有责任的,因为政府工作做得不到位,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和影响,这些天,我深感不安,内心很自责,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深刻的检讨和深深的歉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起身,向台下深深鞠了一躬。

    侯刚表示,这段时间以来,一些市民和网友反映南宁市道路停车收费标准偏高、停车位划定不合理、收费存在乱象等问题,对南宁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这充分表明大家对这座城市爱得真、爱得深,也说明这方面工作确实存在明显的短板和不足。

    侯刚介绍,城市道路停车位收费价格调整属于重大行政决策,按照法律规定,调整需走法定程序,正式实施还要一定的时间。南宁市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采取两条立行立改的过渡性措施:第一,南宁市优化道路停车便民惠民措施,调整道路停车位免费停放时间,自今日起,道路泊位机动车免费停放时长从15分钟延长到30分钟;第二,优化道路停车位的设置,在中小学、幼儿园等群众停车需求较高的区域,合理增设限时免费停车位。这两条措施,到新的《南宁市道路停车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实施之时截止。

    侯刚还表示,根据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对非机动车收取保管费的问题,决定自今日起,取消现有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停放保管服务费,但继续提供保管服务,由此产生的有关费用由政府承担。

    据侯刚介绍,南宁市将尽快完成价格调整工作。根据重大行政决策法定时间要求,南宁市将于6月21日按时召开价格听证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依据法定程序,尽快优化调整停车收费标准,抓紧出台新的《南宁市道路停车位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方案》。

    侯刚还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将优化调整停车位设置和管理,全面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加强对道路停车收费的监管,将针对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作全面调查,如果发现其中存在利益输送、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将交由有关部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24日 07 版

青春接力绘就绿色画卷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南宁市长就停车服务问题公开道歉
北京开启“京”彩文化与高校师生的双向赋能
在乡村振兴路上书写青春答卷
图片新闻
济宁医学院:聚焦“四个坚持”,做好文化“两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