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开启“京”彩文化与高校师生的双向赋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24日   07 版)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地处北京的近百所高校碰上“全国文化中心”,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北京市今天启动的“‘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试图给出“首都高校人才培养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双向互动、相互赋能”的答案,目标就是要引领首都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行动计划由6个版块组成,包括信仰行、红色行、古都行、文艺行、志愿行,以及园区行。

    信仰行,是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理论研究宣传机制;红色行旨在调动首都高校力量参与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播机制;古都行则要建立首都高校力量参与历史文化活化利用机制;文艺行计划推进“大戏看北京”与高校融合互动机制;志愿行将持续推进首都高校力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园区行则支持首都高校力量参与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机制。

    今天,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与北京大学等首批16所试点高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明确合作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24日 07 版

青春接力绘就绿色画卷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南宁市长就停车服务问题公开道歉
北京开启“京”彩文化与高校师生的双向赋能
在乡村振兴路上书写青春答卷
图片新闻
济宁医学院:聚焦“四个坚持”,做好文化“两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