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华中师大庆祝建校120周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10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华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近日,华中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该校佑铭体育馆隆重举行。

    120年来,华师人勇探发展新路,勇开风气之先,创建中国近代第一座公共图书馆、攻克绿色农药创制“卡脖子”难题、率先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据不完全统计,华中师大60万毕业生中有近40万人将一生奉献给了中国的基础教育事业。涌现出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被誉为“大别山师魂”的汪金权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民教师。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并讲话。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作题为“秉承百廿荣光 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致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10月10日 03 版

聚亚洲之力,筑未来之路
感受中国发展与“中国温度” 携手共创亚洲更美好未来
全国3500多家法院已设立多元解纷区
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签署
对可能有较大伦理风险的科技活动实施清单管理
华中师大庆祝建校120周年
搭起一座中美青年交流交往友谊之桥
巴以冲突已致13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