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BaoBao故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1日   07 版)

    扫一扫 订阅《中国青年作家报》

    扫一扫 看《中国青年作家报》

    “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让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自2022年以来,由中国青年报社、国铁集团宣传部、全国铁道团委等共同发起的BaoBao站以此为宗旨,把一线青年请到台前,由他们出镜讲述亲历的温暖故事,用小故事唤起温暖共鸣、倡导青春上善好活法。

    BaoBao站 | 鄱阳湖上空中舞

    杭昌高铁鄱阳湖特大桥横跨鄱阳湖生态保护区。为确保高铁列车供电安全稳定,南昌供电段的一群00后接触网工,在零点后高铁暂停运行的240分钟“天窗”期内,检查接触网设备,守护高铁安全运行的“最美风景”。

    作者:钱丛 刘传烨 郭钰祺 赖锦辉

    BaoBao站|解忧“杂货铺”里的小管家

    从早上接班开始,福州站客运员陈灵灵的脚步就没有停过,忙着接“货”、送“货”、取“货”。不到两个小时里,她帮助旅客领取了4件、通过广播播报招领1件、接收客运员上交1件、通过动车接车2件、为旅客寄送动车1件遗失物品。

    作者:张晨宇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BaoBao站 | 1200公里外的想念

    “那天翻开相册,一家人团聚过年的瞬间定格画面已经是6年前,请原谅我不能陪在你们身边,共享佳节的温馨与欢乐,同时也期待着休假的日子,早日回到温暖的家中。”这是一封家书,铁路青年周洋给自己的外婆写了一封信,寄托了他对家人深深的思念。

    作者:李晨光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青春故事汇|远方

    霍晓敏和尹力是北京客运段的一对高铁列车长夫妻。他们虽然在同一单位,却因职责所在,一个向南,一个向北,每逢节假日都聚少离多。他们相互扶持、共筑理想,以专业的服务技能与敬业精神在岗位上绽放光彩。北京铁路职工原创歌曲《远方》以音符演绎他们的奋斗与爱情故事,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

    作者:鲁静 王帆 董文雪 李赫 吕达飞 张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1日 07 版

文字深处的探寻
彭程:写作是毕生的劳动
东西:听见心灵深处的秘密
BaoBao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