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5起足坛反腐案一审公开宣判

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被判无期徒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7日   03 版)

    3月26日,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受贿案,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受贿、行贿案,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原总经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受贿案,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刘磊受贿、行贿案在湖北多地分别一审公开宣判。

    陈戌源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于洪臣因受贿罪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陈永亮因受贿罪、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董铮因受贿罪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刘磊因受贿罪、行贿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

    据黄石中院庭审信息,2010年至2023年,陈戌源先后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中国足球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8103万余元,其中400万元未实际取得。

    陈戌源在庭审中表示认罪悔罪。在最后陈述环节,陈戌源90度鞠躬近10秒向全国球迷道歉:“我无脸面面对广大球迷,在此我向全国球迷公开谢罪,真诚地向广大球迷说声对不起,希望能得到球迷的宽恕。”

    据黄石中院庭审信息,2010年4月至2023年2月,中国足协原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254万余元,其中350万元尚未实际收受。于洪臣在审判中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忏悔,并向全国球迷道歉。

    据咸宁市咸安区人民法院庭审信息,自2015年至2022年,中国足协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非法收受20多个俱乐部、地方足协及个人给予的人民币总额高达1934.44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此外,他多次向时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于洪臣行贿,利用其权力和影响力不断升迁。为感谢于洪臣给时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打招呼,在提拔任职上给予其关照,先后4次给予于洪臣人民币共计90万元。陈永亮对自己受贿、行贿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松滋市人民法院庭审信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2014年至2021年间,非法收受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等23家贿赂,共计38次,累计数额达到2200多万元。

    董铮被控受贿2200多万元涵盖多种事项,包括媒体版权合作、足球赛事承办、赛事票务代理、场馆验收、商务运营管理、装备违规处罚、参赛费拨付、球员经纪等。

    据嘉鱼县人民法院庭审信息,武汉市足球管理中心原竞赛部部长刘磊2019年在得知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一职位空缺后,违背组织原则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于2019年1月和8月,分两次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行贿共计35万元,获取不正当提拔升迁机会。刘磊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7日 03 版

团银川市西夏区委:向特需关爱青年精准传递温暖
预算“晒”得细 “花钱”必问效
《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以消费者为核心 跨国公司更理解中国“口味”
5起足坛反腐案一审公开宣判
教育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3-6岁幼儿视力监测
教育部:今年将着力破解学生身心健康重大问题
“赏花经济”带动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图片新闻